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稱俄羅斯「口頭」同意提議 和平燃起希望

  • 時間:2022-04-03 06: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烏克蘭稱俄羅斯「口頭」同意提議 和平燃起希望
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表示,俄羅斯方面已口頭同意烏克蘭的主要提議。 (圖:翻攝自福斯新聞)

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2日表示,俄羅斯已「口頭」同意烏克蘭的主要提議。這升高了結束戰鬥的談判正在向前推進的希望。

阿拉哈米亞告訴烏克蘭電視頻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很有可能」在土耳其舉行會談。

阿拉哈米亞表示,「俄羅斯聯邦對所有立場都給出了官方答覆,他們接受烏克蘭的立場,除了(2014年兼併的)克里米亞問題之外」。

他說,雖然「沒有官方的書面確認」,但俄方「口頭上」是這麼說的。

阿拉哈米亞說,俄羅斯在會談中同意,就烏克蘭中立地位舉行公投,「是擺脫這種局面的唯一途徑」。

在被問到,如果烏克蘭人民在公投反對中立地位將會如何時,阿拉哈米亞說:「我們要不可能回到戰爭狀態,要不就重新回到談判」。

克里姆林宮堅持,烏克蘭必須接受中立地位。

阿拉哈米亞說,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1日曾致電給烏克蘭和蒲亭,表示他願意主持(澤倫斯基和蒲亭)會議。

阿拉哈米亞表示,會談日期或地點尚未決定,「但我們認為最有可能在安卡拉(Ankara)或伊斯坦堡(Istanbul)」。

土耳其同時和俄羅斯以及烏克蘭維持友好關係,艾爾段一直尋求調停衝突。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澤倫斯基已多次要求與蒲亭面對面會談。

在阿拉哈米亞發表這些談話的同時,烏克蘭方面宣稱,已重新掌控整個基輔(Kyiv)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