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遺憾羅智強參選桃園 黃健庭:民調低 選策會已排除提名

  • 時間:2022-04-06 14: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遺憾羅智強參選桃園 黃健庭:民調低 選策會已排除提名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左)6日下午還原與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溝通參選桃園市長一事的過程。(王韋婷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替黨中央提名布局增添挑戰。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今天(6日)下午表示,根據幾波民調顯示,羅智強不僅輸給民進黨對手,也輸給內黨內同志,加上地方也反應羅智強很弱,因此選策會基本上已經排除提名羅智強。黃健庭表示,黨中央曾勸羅智強考慮參選高雄市長,發展到今天,他對羅智強的決定感到遺憾。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6日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使國民黨在桃園的提名布局進一步陷入混亂。國民黨秘書黃健庭6日下午還原黨中央與羅智強協調的過程,指出基於保護羅智強的立場,黨中央起初勸退羅智強不要參加台北市長初選,因為他贏不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黃健庭說,後來羅智強表達對參選高雄市長有意願,黨中央也表示支持。

黃健庭表示,之後羅智強去桃園行腳、決定參選,但因為民調不理想,黨中央不希望羅智強在桃園走到「頭破血流」,曾經建議羅智強考慮轉戰高雄,羅也表示會認真思考,但隔天就告訴媒體仍決定參選桃園市長。

黃健庭表示,根據最近幾波民調,羅智強輸給民進黨對手和黨內同志,選策會基本上已經排除提名羅智強。黃健庭說:『(原音)最新民調,羅智強輸給魯明哲,甚至於也沒有贏萬美玲,我們還沒把孫大千、陳學聖,包括吳志揚放進去。這樣情況下,這些徵詢完畢後,我們還一一徵詢地方議員,地方議員表達出來狀況,也是一面倒,是羅智強很弱,這種情況底下,選策會基本上已經排除羅智強的提名。』

羅智強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通話後,延後宣布參選,也傳出朱立倫在電話中以言語威逼羅智強。對此,黃健庭表示,當初都說好通話內容不外流,除非當事人當面對質,不然可能會被斷章取義;黃健庭說,曾問過朱立倫是否對羅智強說過「魚死網破」,朱立倫回答,僅是引述媒體人分析。

黃健庭進一步表示,地方拒絕和羅智強見面,「在這樣的情況下怎麼提名」,羅智強曾向朱立倫表示自己聲量很高,但聲量高也不能提名,「哪個政黨提名看聲量」,應該要看民調和地方支持度。

黃健庭表示,整個溝通過程,黨中央都是站在保護羅智強、尊重羅智強的立場,同時也希望能為國民黨找到最好的方案。黃健庭表示,羅智強沒有接受黨中央整體布局,站在黨秘書長、選策會召集人的角度,他為羅智強的決定感到遺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