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傅崐萁25日率立委訪問北京 未替朱立倫代為傳話

  • 時間:2024-04-17 19: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傅崐萁25日率立委訪問北京 未替朱立倫代為傳話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17日表示,他將在25日率立委訪問中國,28日返台,四天行程都在北京,預計拜會台商、台青。(資料照/中央社)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天(17日)傍晚表示,他將在25日率立委訪問中國,28日返台,四天行程都在北京,預計拜會台商、台青。他強調,此次訪中是身兼黨團總召,以及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身分去,不是他私下組團,而黨主席朱立倫並沒有請他代為傳話。

繼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17日傍晚表示,現今兩岸陷入僵局,衝擊基層百工百業,他將在19日舉行座談,接受基層陳情,然後預計在25日率立委啟程前往中國,展開4天訪問,全程都在北京,將拜會台商、台青及參訪電動車產業等。

被問到預計率領多少名立委訪中?傅崐萁說,多少人去不是重點,重點是以何種身分去,他是以國民黨團總召,以及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身分去,不是他私下組團去,希望兩岸要全面交流,讓台灣百工百業動起來,同時要活化農漁產品,把線接起來。

媒體追問,此行可以定調為「國共交流」?傅崐萁則強調,是「兩岸人民交流」。他也透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並沒有透過他代為向中方傳話,此次也是自費前往中國。

另外,夏立言17日下午與媒體茶敘,被問到朱立倫今年是否可能訪問中國,夏立言說,目前沒有規劃。媒體追問,朱立倫今年是否可能訪問中國,夏立言說,「時機成熟時,為什麼不見?」,但接著重申目前沒有任何這樣的規劃。有關國民黨是否再辦「國共論壇」,夏立言說,真的還要想一想有沒有必要,先把手上活動辦好,比如「海峽論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