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秘書長警告:俄未棄控制烏克蘭野心 戰爭恐持續數月甚至數年

  • 時間:2022-04-07 09: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廣、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北約秘書長警告:俄未棄控制烏克蘭野心 戰爭恐持續數月甚至數年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圖:NATO)

俄羅斯雖然陸續退出烏克蘭北部,但仍持續對烏克蘭東部發動攻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6日表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放棄「掌控整個烏克蘭的野心」,俄烏戰爭恐將持續數月甚至數年。

《法廣》報導,北約組織與七大工業國集團外長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會議,就支持烏克蘭與加強制裁俄羅斯的協調行動採取進一步措施。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我們必須實事求是,戰爭可能會持續長時間,幾個月甚至幾年。他強調,俄羅斯總統蒲亭並未放棄「控制整個烏克蘭」的目標,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支持烏克蘭,維持對俄羅斯制裁和加強北約防禦做長期的準備。

史托騰柏格表示,烏克蘭迫切需要軍事支持,這就是為什麼北約盟國同意繼續向烏克蘭提供多種不同類型的軍事裝備(包括重型裝備和輕型武器系統)極其重要,我們已經看見這種軍事支持已經初見成效。

布林肯嗆俄一台坦克就給烏克蘭十件反坦克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史托騰柏格強調,「我們正處於這場戰爭的關鍵階段。我們看到俄羅斯正從北部調出軍隊來增援並為俄軍進行重新補給和重新武裝,然後把軍力轉移到東部,我們預計那裡將會有一場大規模的進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俄羅斯繼續侵略烏克蘭,我們將做三件事,繼續支持烏克蘭人、繼續對俄羅斯施加巨大壓力、加強聯盟的防禦。」

布林肯在比利時接受美國媒體MSNBC的採訪時還表示:「俄羅斯每派一輛坦克到烏克蘭,我們就向烏克蘭提供十件反坦克武器。」

史托騰柏格也表示:「這場戰爭現在必須結束,蒲亭完全可以通過撤軍結束戰爭。」

日韓首獲邀北約外長會議討論全球《新戰略概念》

這場外長會議除北約成員國的外長以外,北約還邀請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以及受過俄羅斯侵略的前蘇聯共和國喬治亞、還有長期採取中立政策但正考慮加入北約的北歐國家芬蘭和瑞典的外長。同時也邀請了北約聯盟的亞太地區夥伴,包括日本、韓國、澳洲和紐西蘭的外長,這也是日本和韓國等首次參加北約外長會議。

這次北約外長會議將討論北約的《新戰略概念》,即北約在面臨新的安全現實時如何應對一個更危險的世界以及如何保護與捍衛所有北約盟國的路線圖。史托騰柏格指出,《戰略概念》中,需要解決俄羅斯咄咄逼人的行為的安全後果、全球力量平衡的轉變、一個更強大的中國的安全後果,以及俄羅斯和中國共同對我們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和我們的民主價值觀構成的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