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總統警告烏東情勢會嚴重 烏東火車站遇襲死傷百餘人

  • 時間:2022-04-08 19: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法總統警告烏東情勢會嚴重 烏東火車站遇襲死傷百餘人
法國總統馬克宏8日表示,他預期在未來幾個星期,俄羅斯部隊將升高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區的攻擊。(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8日)表示,他預期在未來幾個星期,俄羅斯部隊將升高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區(Donbas)的攻擊,而在傳出基輔附近的平民遭到俄軍暴行之後,烏東可能出現進一步的「困難場景」。

在此同時,烏克蘭東部一座火車站遭到砲擊,已知3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馬克宏向RTL電台(RTL Radio)表示,「這場戰爭不幸的不會在未來幾天停止」,又說,他認為,近期內俄羅斯總統蒲亭不太可能作出外交讓步。

馬克宏和其他西方領袖一樣,認為蒲亭從基輔附近撤離,可能預告他將聚焦在攻陷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地區,意圖在克里米亞(Crimea)和頓巴斯的頓內次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gansk)之間建立陸地連結。

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都在頓巴斯區,由莫斯科支持的分離主義份子控制。

馬克宏表示,「5月9日是俄羅斯國定假日,會有一項重要的軍事活動,幾乎 可以確定,對蒲亭來說,5月9日必須是一個勝利日。」

5月9日是俄羅斯在二戰期間擊敗納粹德國的紀念日。

馬克宏表示,「他們會將力量集中在頓巴斯,而我們將在未來幾天和幾個星期,經歷到非常困難的場景。」

自從蒲亭在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入侵戰爭以來,馬克宏已和蒲亭通過多次電話,特別提到對遭轟炸城市的居民提供人道援助,但截至目前效果有限。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東部城市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的一座火車站,今天遭到火箭砲擊中。報導引述烏克蘭安全部門人員指出,攻擊造成最少39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兒童,另有上百人受傷。

這座火車站正被用來撤離平民。

烏克蘭鐵路公司負責人卡邁辛(Alexander Kamyshin)稍早在社群媒體上寫道,有2枚火箭砲擊中這座車站,這起攻擊造成30多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

卡邁辛表示,這是一起對鐵路的旅客基礎設施和當地市民的蓄意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