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增100例確診 柯文哲估疫情還要燒2個月「不要太樂觀」

  • 時間:2022-04-11 16: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北市增100例確診 柯文哲估疫情還要燒2個月「不要太樂觀」
台北市政府11日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會前換上背心,準備向媒體簡報。 (圖:中央社)

台北市今天(11日)新增100例COVID-19本土個案,市長柯文哲表示,借鏡周遭國家,台灣疫情要達到峰值大概還要2個月,提醒民眾不要太樂觀;而隨著確診數與匡列居家隔離人數飆升,也要開始思考如何以最低成本與病毒共存。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指出,截至上午,台北市有5,600多人居隔,而全國今早則有多達3.2萬人被匡列居家隔離,如果這些人全部都只能待在家中無法工作,對經濟也有很大影響,必須開始思考如何與病毒共存、以及在家照護系統建置。柯文哲說:『(原音)所以當台北市(平均)有6,000個居家隔離,全台灣有3萬2,000個,很明顯就看出來,居家隔離要做PCR,所以要思考看看,如果案例會繼續上升,如何以最低成本來跟病毒共存,這才是現在要思考的。還有一點,也不要太過於樂觀跟老百姓講說都不會有問題。』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今年1到3月,台灣中重症確診者僅佔0.24%,但是到4月10日,中重症比率就增加為0.34%。未來隨著確診人數攀升,中重症和死亡率也會攀升。台灣周遭國家要達到疫情峰值大概是2個月,如果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介入措施應對,預計疫情也一樣會再燒2個月才會到達峰頂。柯文哲也強調,韓國疫苗覆蓋率這麼高,仍有總人口的29.6%被感染,台灣目前雖然還不到1%人口確診,但也不要太樂觀,因為我們沒有理由比韓國、新加坡更厲害。

副市長黃珊珊指出,針對娛樂場所容易衍生群聚,北市府8日起就針對除了KTV以外的七大娛樂場所加強稽查,大家都有遵守實聯制、按照工作人員接種疫苗規範進行,目前沒有查到違規。校園疫情部分,今天新增6名學生及1位老師確診,因此也增加了6所學校部分班級或全校停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