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麥寮補選藍白相爭綠營得利?柯文哲:國民黨發言不恰當

  • 時間:2024-04-14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麥寮補選藍白相爭綠營得利?柯文哲:國民黨發言不恰當
針對藍營人士稱麥寮補選是藍白相爭、綠營得利,民眾黨柯文哲反批國民黨目前很多發言不恰當。(民眾黨提供)

全台6個鄉鎮市長、議員昨天(13日)補選,台灣民眾黨傾全黨之力,全力支持黨提名的麥寮鄉長候選人林宜豊,不過得票率約11%,比上次他掛無黨籍參選還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14日)表示,補選投票率本來就低,選民結構也不同。針對藍營人士認為這次重現總統大選「三腳督」的結果,是藍白相爭、綠營得利,柯文哲則反批國民黨目前很多發言不恰當。

台灣民眾黨13、14日舉行2天1夜共識營,黨主席柯文哲雖然未發布公開行程,但14日一早仍現身共識營會場。他會前被媒體問到這次麥寮鄉長補選,候選人林宜豊僅拿下2,000多票排名第三,得票率更比上次他掛無黨籍參選還要低,對於傾全黨之力輔選得到的結果是否感到驚訝?

柯文哲則強調,這次投票率僅47%,選民結構也不一樣,但「重來一遍還是會參選」,因為這次6場補選,民眾黨不可能完全不派人。至於藍營人士質疑,麥寮鄉長補選重現了總統大選三腳督的結果,是藍白相爭、綠營得利。柯文哲則認為,這種說法不恰當,政黨之間本來就是該合作就合作、該競爭就競爭。他說:『(原音)其實是這樣,我倒覺得國民黨也不用再去講這種話,因為兩個候選人加起來還是輸給當選者。我倒覺得是這樣,台灣民眾黨跟國民黨之間DNA也是完全不一樣,所以應該每個政黨都有它主體性。所以原則上是這樣,可以合作的時候合作,需要競爭的時候競爭,必須對抗的時候也是需要對抗。我覺得國民黨目前很多發言都不恰當。』

柯文哲一再強調,這次敗選會做通盤檢討,並修正改進。地方選舉需要長期經營、人脈很重要,如果不嘗試就不會知道自己缺點在哪裡,他認為,凡事要用比較正面的態度看待。至於這次選舉結果是否影響藍白後續在國會的合作?柯文哲則重申,民眾黨會按照議題合作,堅持不當小藍或是小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