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羅的海國家北約駐軍 立陶宛期盼由營擴大為旅

  • 時間:2022-04-11 19: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波羅的海國家北約駐軍 立陶宛期盼由營擴大為旅
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路透社/達志影像)

立陶宛國防部今天(11日)表示,立陶宛希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在波羅的海國家的駐軍,由營(battalions)擴大為旅(brigades)。

一個是旅由多個營組成。

自從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立陶宛與其他波羅的海國家持續呼籲北約組織,在波羅的海地區以及整個北約東翼增加駐軍。

報導引述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指出:「立陶宛與北約東翼的其他國家一起,正尋求將北約增強前沿駐軍(Enhanced Forward Presence)的營戰鬥群,擴大為增強前沿駐軍旅。」

阿努紹斯卡斯並未說明他預期這支駐軍旅的規模,他表示,6月於馬德里舉行的北約高峰會上,將就北約駐軍進行改組做出決定。

北約組織於2017年在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及立陶宛等波羅的海三國以及波蘭,部署4個多國部隊組織的營,每個營約有1,000名士兵,以因應2014年俄國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 peninsula)所引發的緊張局勢。

在俄國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後,波羅的海三國的3個營擴大部隊人數。立陶宛國防部表示,在立陶宛的戰鬥群目前由1,600名士兵組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