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姬颱風侵襲菲律賓 至少28人喪生

  • 時間:2022-04-12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梅姬颱風侵襲菲律賓 至少28人喪生
熱帶氣旋梅姬(Megi)11日侵襲菲律賓,救援人員12日在菲國中部多個受土石流侵襲的村莊搜索倖存者,不過大批的泥濘和雨勢對搜救工作造成困。(AFP)

熱帶氣旋梅姬(Megi)11日侵襲菲律賓,救援人員今天(12日)在菲國中部多個受土石流侵襲的村莊搜尋生還者,不過大批的土石和雨勢對搜救工作造成困難。截至目前,梅姬颱風災情已使得死亡人數攀升至28人。

近日,梅姬颱風侵襲菲國易受災地區,導致房屋被淹沒、道路被切斷以及電力中斷,並使逾1萬7,000人逃離家園。

地方當局表示,在土石流侵襲雷伊泰省(Leyte)的多個村莊後,造成至少22人喪生,27人失踪。雷伊泰省是受本次颱風侵襲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共造成100多人受傷。

根據菲律賓國家災難機構,中部的東內格羅省(Negros Oriental)也有3人遇難,南部主要島嶼民答那峨島(Mindanao)另有3人喪生。

梅姬颱風是今年侵襲菲律賓的第一個熱帶氣旋。

在17日復活節前一週的繁忙旅行季節,颱風梅姬迫使菲律賓數十個港口暫停營運,有將近8,000人被迫滯留。

菲律賓先前在取消幾乎所有COVID-19限制後,已於2月對來自大多數國家、已完整接種疫苗的遊客重新開放,復活節是國內遊客的熱門假期。

在4個月前,一場超級颱風摧毀了這個群島國家的大片地區,造成逾400人喪生,數十萬人無家可歸。

長期以來,科學家們一直警告,隨著全球因氣候變遷造成的暖化現象,颱風威力也更快速地增強。菲律賓是最易受颱風影響的國家之一,這個群島國家平均每年遭受20次颱風侵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