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財長將籲各國 加強對俄經濟施壓

  • 時間:2022-04-19 08: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財長將籲各國 加強對俄經濟施壓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 (AFP)

美國財政部資深官員18日表示,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本週將呼籲各國財長,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升高對俄羅斯經濟的壓力。

葉倫將參加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春季會議,也將出席七國集團(G7)和20國集團(G20)的財長會議。烏克蘭戰爭預料將是這些會議的重要主題。

美國財政部官員告訴記者,「部長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說明,世界上最大的一些經濟體必須團結,以捍衛國際秩序,並維護和平與繁榮」,「她將利用本週召開的各項會議,與盟國合作,繼續共同加強對俄羅斯的經濟施壓,並緩和這些作法所產生的外溢效應」。

國際貨幣基金和世界銀行警告,戰爭對全球經濟帶來了毀滅性的代價,尤其是在高通貨膨脹時期的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

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已導致通膨壓力升高,而受到最嚴重衝擊的是最貧窮的國家。

美國官員表示,儘管葉倫「嚴重關切」這些影響,但「我們追究俄羅斯及其領導層責任的決心堅定,將對俄羅斯實施使其損失慘重的制裁」。

美國也將懲罰協助逃避制裁的國家,並限制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施展權力的能力。但這位官員並未說明制裁的類型與對象。

美國財政部官員說,儘管葉倫將參加本週的重要會議,尤其是關注俄羅斯入侵後果的G20開幕會議,但將不會參加有俄羅斯官員的其他會議。

今年G20會議是由印尼主辦,俄羅斯財政官員將以遠距方式參與20日的會議。

法國消息人士上週告訴法新社,世界主要經濟體的官員,也將抵制有俄羅斯官員參加的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