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參與G20會議 美國率領多國財長離席抗議

  • 時間:2022-04-21 09: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參與G20會議 美國率領多國財長離席抗議
抵制俄羅斯,美國財長葉倫G20會議帶頭離席。 (圖:加拿大外長推特)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0日率領多國財長,在俄羅斯官員於二十國集團(G20)會議上發表談話時集體離席,這是西方國家針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採取的最新抗議舉動。

俄羅斯對鄰國烏克蘭的攻擊,讓這場世界上最發達國家的財長和央行總裁會議蒙上陰影,這是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月下旬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的首場G20會議。

官員證實,英國和加拿大官員也加入杯葛行動,突顯出這場會議的緊張局勢正在升溫。這場會議是為了應對債務上升和可能出現的糧食危機等全球挑戰而召開。

一位熟悉這場會議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當俄羅斯開始在G20會議上講話時,包括烏克蘭財政部長和葉倫在內的多位財長和央行總裁都離席。」

消息人士指出:「當俄羅斯發言時,一些在線上的財政部長和央行總裁關閉了他們的鏡頭。」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官員離開會議的照片稱,「面對俄羅斯持續的侵略和戰爭罪行,世界民主國家不會袖手旁觀。」

在會議期間,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呼籲俄羅斯代表不要參加會議,稱「戰爭與國際合作不相容」。

今年由印尼擔任主席的20國集團,成員國包括美國、中國、印度、巴西、日本等主要經濟體,以及包含俄羅斯在內的幾個歐洲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