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小兒科量能吃緊 柯文哲籲家長勿過度緊張

  • 時間:2022-04-25 18: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小兒科量能吃緊 柯文哲籲家長勿過度緊張
台北市小兒科量能吃緊,市長柯文哲籲家長勿過度緊張。(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COVID-19確診人數持續上升,市長柯文哲今天(25日)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因為重症人數不多,目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沒有問題,但小兒科的病床比較吃緊。

日前新北市有一名2歲孩童確診後病程進展快速且罕見,最後不治,柯文哲認為這可能讓家長們緊張,他呼籲家長們保持平常心,並非小孩確診就一定要住院,若家長有足夠的機警度,也可居家照護,若有情況再叫救護車送醫。

副市長蔡炳坤也指出,為因應12歲以下兒童的居家隔離人數增加,北市新的家長陪同照顧方案也在今天上路。0到6歲還是需要一位家長陪同隔離;若是6到12歲孩童,有兩種選擇方案,一種是仍有一位家長陪同居家隔離;第二種是若家裡有一人一室的獨立空間,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在裡面,家長就可在家照顧但不接觸,就不必被隔離,家長可視家中狀況做出選擇。

另外,今天是台北市國、高中生擴大線上教學演練的第一天,共有4,245班、12萬7,507名學生採線上教學,占89.8%;518班、1萬4,444名學生仍到校實體上課,占10.2%,大多是在準備教育會考的國九生。至於國小部分,蔡炳坤指出,教育局上午已和學校及家長聯合會討論,做出3點結論,包括在各校未達到中央停課標準前,仍然維持實體上課,但有在家防疫需求,包括請防疫假等,可不到校上實體課程;第二點是老師要以同步、分同步、混成或是交付學習任務等方式給不能到校上實體課程的學生;第三是將視疫情變化及國高中線上教學演練成效,再做滾動式修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