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停止供應波蘭、保加利亞天然氣

  • 時間:2022-04-27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停止供應波蘭、保加利亞天然氣
俄羅斯將停止向波蘭和保加利亞供應天然氣。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在俄境內的「西伯利亞力量管道」。 (圖:Gazprom)

歐盟天然氣輸送營運商網絡的數據顯示,俄羅斯今天(27日)根據亞馬爾(Yamal)合約,停止向波蘭供應天然氣,這加劇了西方與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問題上的分歧。

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歐盟成員國波蘭一樣,保加利亞稍早表示俄羅斯也將停止向其供應天然氣。今天稍早沒有消息顯示保加利亞的供應是否也被切斷。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在能源問題上勒索歐洲,試圖破壞其盟友,在此同時,在俄羅斯沒有佔領烏克蘭任何一座主要城市的情況下,戰事進入了第三個月。

堅定的克里姆林宮反對者─波蘭,是尋求對入侵鄰國的俄羅斯實施最嚴厲制裁的歐洲國家之一。

波蘭與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簽訂的天然氣供應合約,為每年102億立方公尺(bcm),約佔波蘭全國消費量的50%。

波蘭國有天然氣公司(PGNiG)曾表示,經由烏克蘭和白俄羅斯的供應,將在今天上午8點(台灣時間下午2點)被切斷,但波蘭表示不需要動用儲備,其天然氣儲存為滿載的76%。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曾要求「不友好」國家以盧布支付天然氣進口費用,但只有少數買家執行這個要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6日晚間表示:「俄羅斯領導階層的最終目標,不只是奪取烏克蘭領土,而是在分裂整個歐洲中部和東部,對民主造成全球打擊。」

澤倫斯基的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表示,俄羅斯正在「展開對歐洲的天然氣勒索」。

葉爾馬克說:「俄羅斯正試圖破壞我們盟友的團結。」

幾乎完全依賴俄羅斯進口天然氣的保加利亞表示,他們已履行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的所有合約義務,新提議的支付計畫違反了協議。

保加利亞已經就經由鄰國土耳其和希臘進口液化天然氣,進行了初步談判。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表示,它尚未暫停對波蘭的供應,但華沙必須根據其新的「付款指令」來支付天然氣費用。該公司拒絕就保加利亞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