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會員國同意:不用盧布支付俄天然氣費用

  • 時間:2022-04-28 19: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會員國同意:不用盧布支付俄天然氣費用
歐盟高級官員28日表示,歐盟會員國都同意不會直接以盧布支付俄羅斯的天然氣進口費用。(圖:Pixabay)

歐盟高級官員今天(28日)表示,歐盟會員國都同意不會直接以盧布支付俄羅斯的天然氣進口費用,並表示下一次支付俄國天然氣費用的截止日期預計為5月20日。

這名官員在新聞簡報會上說:「就我們所知道的,歐盟所有成員國對此達成的共識是,沒有國家願意以盧布支付俄國的天然氣費用。」

此外,一名歐盟高級官員表示,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開立盧布銀行帳戶,這一事實可能違反歐盟對俄國的制裁;不過,歐盟並未表示,是否己有任何歐盟境內的天然氣公司在上述俄國銀行開戶。

這名官員表示,「乍看之下」,天然氣進口商開設盧布銀行帳戶似乎違反歐盟的制裁規定。

這名官員接著表示,歐盟執委會並未正式表明歐盟境內的公司,已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設立用盧布支付俄國天然氣費用的銀行帳戶。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27日表示,在保加利亞與波蘭拒絕以盧布支付購買俄國的天然氣後,已停止向這兩國供應天然氣,此舉代表克里姆林宮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對來自國際社會的制裁展開最嚴厲的報復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