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坦承 在聯合國秘書長訪問基輔時發動空襲

  • 時間:2022-04-30 06: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羅斯坦承 在聯合國秘書長訪問基輔時發動空襲
俄羅斯證實,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訪問基輔時發動空襲。 (AFP)

俄羅斯在29日證實,他們在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訪問基輔(Kyiv)時,對這座烏克蘭首都發動空襲。這是俄軍近2週來首度對基輔發動這類攻擊,並造成一名新聞工作者死亡。

美國資助的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指出,製作人吉里奇(Vera Gyrych)因為俄羅斯飛彈擊中她所居住的建築而遇害。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他們已部署高精準度、遠程空基武器,摧毀了基輔的阿爾喬姆(Artyom)飛彈與航太企業的生產廠房。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呼籲全球對28日的空襲作出更強烈的回應。

俄軍是在他和古特瑞斯在基輔的會談後隨即發動空襲。澤倫斯基表示,這顯示俄羅斯領導階層試圖羞辱聯合國。

德國則指出,這場「不人道」的攻擊表明了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經「完全不尊重任何國際法」。

古特瑞斯此行也前往莫斯科被控犯下戰爭罪行的布查(Bucha)和其他基輔郊區。俄羅斯否認有殺害平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