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典外長:芬蘭幾乎篤定將申請加入北約

  • 時間:2022-05-02 07: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瑞典外長:芬蘭幾乎篤定將申請加入北約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 (RT/達志影像)

瑞典外長林德(Ann Linde)1日告訴瑞典電視台(SVT),芬蘭幾乎已經確定將會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迫使瑞典和東部鄰國芬蘭,檢視他們認為軍事中立是確保國家安全最好方法的信念。

林德表示,他們大致知道,芬蘭將會申請加入北約,而這將改變整個局勢平衡,緊張情勢將會升高。

被問到她是否認為芬蘭將加入北約時,林德回答說,「我認為你可以很肯定地這麼說」。

一般預料,瑞典和芬蘭將在未來數週,針對是否加入北約這個軍事聯盟作出決定。

芬蘭外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上月29日表示,他希望芬蘭和瑞典能針對加入北約一事,同時作出類似的決定。

俄羅斯已表示,如果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將促使俄國加強在波羅的海地區的軍事部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