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俄羅斯切斷供氣 歐盟能源部長將緊急會談

  • 時間:2022-05-02 10: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憂俄羅斯切斷供氣 歐盟能源部長將緊急會談
歐盟能源部長2日將召開緊急會議。(圖:歐盟官網)

在莫斯科要求歐洲的俄羅斯天然氣買家要以盧布支付、否則將面臨供應被切斷之際,歐洲聯盟(EU)正致力採取團結一致的回應,歐盟能源部長2日將召開緊急會議。

在保加利亞和波蘭拒絕以盧布支付後,俄羅斯在上週切斷對這兩國的天然氣供應。

這些國家已經計劃今年停止使用俄羅斯天然氣,並表示他們可以因應俄國停止供應,但這已引發其他歐盟國家─包括歐洲仰賴天然氣的經濟強國德國在內,擔心他們可能會是下一個被俄國切斷供應的對象。

在各方針對正確的行動方針存有歧見之際,這也可能破壞歐盟對抗俄羅斯的統一陣線。

隨著許多歐洲公司支付天然氣費用的最後期限將在這個月稍後到來,歐盟國家迫切需要澄清,公司能否持續採購這些燃料、而不違反歐盟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祭出的制裁。

莫斯科已表示,外國的天然氣買主必須將歐元或美元存入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的帳戶,再兌換成盧布來付天然氣費用。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已通知成員國,若遵照俄羅斯的計畫,可能違反歐盟對莫斯科實施的制裁。

在保加利亞、丹麥、希臘、波蘭、斯洛伐克和其他國家上週呼籲提供更明確的建議之後,布魯塞爾正在起草額外的指導方針。

能源與清潔空氣研究中心(Centre for Research on Energy and Clean Air,CREA)的研究發現,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國家已經為了俄羅斯的天然氣和石油支付超過450億歐元(474.3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