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再度警告北約 勿送武器給烏克蘭

  • 時間:2022-05-04 20: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再度警告北約 勿送武器給烏克蘭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重申警告說,俄羅斯將會以運送武器給烏克蘭的車隊作為攻擊目標。(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4日)表示,俄羅斯從位於黑海的1艘潛艦,針對一個烏克蘭目標發射了2枚「口徑」(Kalibr)巡弋飛彈;國防部並重申警告說,俄羅斯將會以運送武器給烏克蘭的車隊作為攻擊目標。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的影片中,出現1枚巡弋飛彈從黑海發射的畫面,並說他們已經擊中烏克蘭一處未說明的地面目標。

俄羅斯先前曾經表示,他們已在4月29日從1艘潛艦發動過類似的攻擊。

在今天稍早,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重申一項警告說,俄羅斯將尋求摧毀從西方運送武器到烏克蘭的車隊。最近幾個星期來,西方國家已經加強了這些補給行動。

今天是俄羅斯宣稱對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的第70天,蕭依古在一項國防部官員的會議中表示,「美國及其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盟友,正持續將武器送進烏克蘭。」

「我們將這個北大西洋聯盟(North Atlantic Alliance)運送武器和物資抵達這個國家(烏克蘭)並要交給烏克蘭軍隊的任何運輸工具,都視為要摧毀的目標。」

俄羅斯國防部在稍早表示,他們已經透過轟炸電力供應站,癱瘓烏克蘭東部的6座火車站,因為這些車站被用來將西方製造的武器運送給烏克蘭軍隊。

目前無法獨立查證這些說法,他們並沒有說明,西方製造的哪些武器是經由這些車站運送給烏克蘭軍隊。

基輔(Kyiv)方面也沒有立即作出回應。

在俄羅斯國防部官員召開會議時,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出現在蕭依古旁邊。

美國在2日表示,他們相信,吉拉西莫夫上星期前往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區(Donbas),但無法證實媒體報導,他在戰鬥中受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