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若買不到快篩劑 柯文哲:急門診改處理有症狀者

  • 時間:2022-05-05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民眾若買不到快篩劑 柯文哲:急門診改處理有症狀者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5日表示,若民眾無法買到快篩試劑情況嚴重,快篩陽性急門診將改為處理有症狀者。(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日)表示,由於許多民眾仍買不到快篩試劑,最壞的打算就是將快篩陽性急門診轉為上呼吸道症狀急門診,民眾若有症狀便可前往。他並表示,是否實施「軟性封城」的最後底線就是醫院的量能,市府每天監看4個數字,這兩天也會邀集各大醫院院長開會,希望各院能同步提高住院門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時表示,再過3天,台灣的確診數字便不準,因為超過PCR的量,將進入「黑暗時期」,這是最大的危機,並表示許多民眾仍買不到快篩試劑,他已經想好最後一步,就是將處理快篩陽性的防疫急門診轉為上呼吸道症狀急門診,有症狀就到現場快篩。

柯文哲下午前往北士科車來速PCR採檢站視察,他在受訪時進一步指出,若需要改為上呼吸道症狀急門診,屆時現有的11處急門診將同步調整。柯文哲:『(原音)因為我們的PCR量能有限,所以如果超過PCR檢測量能,你就沒有辦法用PCR當確診,但是現在看起來全台灣快篩劑還是缺,所以到一個程度的話,恐怕你在市面上買快篩劑買不到,所以那時候怎麼辦,我們還在想辦法,就是變成你有症狀才來,我就是看有症狀。』

至於何時調整,柯文哲說,台北市的動員速度通常需要3天時間,就且戰且走,每天監看疫情變化。

柯文哲日前曾表示,為防止醫療體系潰堤,北市恐實施「軟性封城」,媒體問所謂「黑暗時期」是否會成為導火線。柯文哲表示,最後底線就是醫院的量能,市府每天監看防疫專責病房的病床數、空床數、住院人數及出院人數4個數字,也會在這幾天找各大醫院院長開會,要求住院標準更嚴格,需使用氧氣以上的人才能住院,若不需用氧氣便下轉,希望各院能一體奉行。

另外,台北市設立急門診及車來速處理快篩陽性,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柯文哲表示,北士科車來速6日上午8時起將從2線道增加為3線道,民眾可以開車,也可騎摩托車、自行車前往。由於5日前往的民眾大多都已預約,因此排隊情況已大為改善,柯文哲也再度呼籲民眾要先上網預約、填好資料,並在悠遊卡儲值新台幣300元以上的金額支付費用,以減少現場的作業時間。目前北市的急門診陽性率已達86%,也顯示市民大多遵守快篩陽性才前往的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