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推估北市5/16至5/23達疫情高峰 確診數難預測

  • 時間:2022-05-06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柯文哲:推估北市5/16至5/23達疫情高峰 確診數難預測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表示,估計北市5/16到5/23將達疫情高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6日)表示,市府與公衛專家討論,推估北市疫情高峰將在5月16日到23日,之後會逐漸下降。至於高峰期的單日新增確診數是多少,柯文哲指出,10天後的情況很難預測,加上再過2、3天,超過PCR的量能,確診數字就不準,因此推估的數字落差很大,他目前無法回答。

台北市今天新增7,716例COVID-19本土病例,市長柯文哲在下午舉行的防疫記者會中指出,市府在6日下午已開過一場公衛顧問會議,討論後推估台北市的疫情高峰會在5月16日到23日,要過了高峰後,數字才會慢慢下降。

至於疫情高峰時每日新增確診數會到多少?柯文哲說,由於超過PCR的量能,預期幾天後台北市的確診數便不準,因此預測高峰期的數字落差很大,現在還無法回答。柯文哲:『(原音)要我預測10天後我很難預測,你要我預測2天後,2天、3天,因為數學模型會比較精確。問題是我認為再過幾天,我們那個數字本身開始不準了,你用不準的數字再去預測3天後會更不準,所以結論是這樣,我只知道在那個範圍,時間我已經知道,多高,我現在無法跟你回答。』

柯文哲指出,市府7日下午會再召集北市各大醫院院長開會,除了建立只有需使用氧氣及高風險病人才能住院的共識,他也會和各醫院商量,能否在高峰期間將防疫專責病房的病床數拉到最高,等到波峰過去再降載;至於如何調控及病床數要擴充到什麼程度,由於涉及醫療專業,必須和實際掌管醫院者討論。

至於是否達到「軟封城」的標準,以及是否會禁止內用,柯文哲表示,「軟封城」的條件是醫療量能已不足以應付,目前統計數據顯示還在可控制範圍內。他並指出,北市設立11處防疫急門診,加上會繼續擴張防疫專責旅館,相信能有效分散醫療體系的壓力,不到最後關頭,不希望影響到經濟發展。

另外,對於有民眾辱罵醫護人員,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由於第一線人員承擔許多民眾的情緒,她到區級關懷中心視察時,常有同仁看到她就哭。黃珊珊表示,這些工作人員是目前防疫工作最重要的骨幹,必須關懷確診者的身體狀況並安排各項協助,工作非常繁重,常常忙到半夜才回家,市府正密集面試,希望能盡快補上人力,她希望市民多給他們鼓勵,也多給些空間讓他們安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