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封鎖有理 加州法官駁回川普告推特案

  • 時間:2022-05-07 08: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封鎖有理 加州法官駁回川普告推特案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中)控告推特案遭加州法官駁回。(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就推特(Twitter)封鎖其帳戶提出的訴訟,6日遭加州法官裁定駁回。

加州地方法院法官多納托(James Donato)在裁定中指出,訴訟中稱推特「審查」川普違反言論自由權的論點是脆弱的,因為憲法第一修正案禁止干涉公民言論自由,指的是政府機構,而非私營企業。

多納托在駁回訴訟的裁決中指出,「合約的服務條款,讓推特可以用任何理由或無理由,就任何帳戶或內容採取其認為合適的行動」。

這起訴訟是由川普、美國保守黨聯盟(American Conservative Union)和一些聲稱他們被「去平台化」(de-platformed;平台驅逐)的人共同提出。

但多納托的裁決為這起訴保留了修改和重新提交的可能性。

這起訴訟的被告是推特以及其前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要求現金賠償以及立即恢復被停止的帳戶。

川普去年1月6日在一場集會中發出「停止偷竊」的演講後兩天,推特永久停止川普的帳戶。川普的言論鼓動了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企圖阻止國會認證拜登贏得總統大選的選舉結果。

推特當時封鎖的理由是,川普的推文有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

這項裁定出爐,正值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進行收購推特的程序。馬斯克承諾,將把推特的內容審核,維持在最低限度。

這筆交易可能讓推特重新檢視對川普的禁令。隨著美國將在11月舉行期中選舉,以及川普可能在2024年捲土重來競選總統,此舉可能會再度擾亂美國政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