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紀念二戰勝利 蒲亭指西方威脅俄國領土

  • 時間:2022-05-09 16: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紀念二戰勝利 蒲亭指西方威脅俄國領土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表示,俄羅斯介入烏克蘭有其必要,因為「西方正在準備入侵我們的土地,包括克里米亞(Crimea)」。(AFP)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9日)主持蘇聯戰勝納粹德國77週年紀念活動時,對士兵發表演說,喚起二戰時期蘇聯英勇抗敵的記憶,並敦促俄國軍隊在烏克蘭戰爭中取得勝利,同時也指控西方正在威脅俄羅斯的領土與安全。

蒲亭對在紅場列隊的大批軍隊演說時,譴責他所指稱的「外部威脅」,意圖削弱並分裂俄羅斯;同時重彈向來的老調,為他入侵烏克蘭的行徑辯解,再度指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毗鄰俄國邊界處製造威脅。

蒲亭表示,俄羅斯介入烏克蘭有其必要,因為「西方正在準備入侵我們的土地,包括克里米亞(Crimea)」。

蒲亭也直接對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作戰的士兵喊話,誓言要將這個地區自基輔(Kyiv)手中「解放」。

蒲亭表示,「在面臨決定命運的時刻,捍衛祖國一直都是神聖的。」「今天你們正為我們在頓巴斯的人民而戰,為我們的祖國俄羅斯的安全而戰。」

蒲亭並說,俄羅斯的軍隊和志願軍,正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區為祖國作戰。

蒲亭是在入侵烏克蘭的第75天,發表這項長11分鐘的演說;不過,演說中沒有評估戰爭的進展,也沒有對戰爭可能持續多久下達指示。

俄羅斯今天的紀念二戰勝利活動,還包括閱兵儀式,展示俄羅斯的軍隊、坦克、火箭和洲際彈道飛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