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通過新決議 俄羅斯地區辦事處可能被關閉

  • 時間:2022-05-10 21: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世衛通過新決議 俄羅斯地區辦事處可能被關閉
世界衛生組織(WHO)。 (AFP)

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地區成員今天(10日)通過一項決議,可能導致俄羅斯地區辦事處關閉,以及暫停在該國舉行會議。

歐洲地區特別會議以43票贊成、3票反對和2票棄權通過了這項決議。投下反對票的是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塔吉克。

這項決議得到烏克蘭和歐盟的支持。

支持者認為,這是孤立莫斯科的重要政治步驟,並表示他們竭力避免對俄羅斯的公衛系統造成任何重大影響。這項決議並提到了烏克蘭的「公衛緊急事件」,指的是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所導致的大規模傷亡,以及慢性病和傳染病風險。

俄羅斯特使普魯特尼茨基(Andrey Plutnitsky)反對這項決議,並表示他「非常失望」。

他在與世衛組織成員和高級官員的會議上說,「我們認為,這是對全球醫療保健系統造成巨大傷害的時刻。」

世衛組織的這項決議也受到部分人士批評,稱這項決議遠遠不足。外交官告訴路透社,由於法律技術問題,他們已經放棄了要將俄羅斯驅逐出世衛執行委員會(EB)的努力,儘管世衛成員國可能會在本月稍晚的一次重要會議上,尋求凍結俄羅斯的投票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