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罕見諍言!俄前空防司令直言:俄狀況會越來越糟 籲別再喝訊息鎮靜劑

  • 時間:2022-05-18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BBC、CNN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罕見諍言!俄前空防司令直言:俄狀況會越來越糟 籲別再喝訊息鎮靜劑
俄羅斯前空防司令霍達里諾克(Mikhail Khodarenok)16日晚間在俄羅斯官媒談話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中表示,俄羅斯狀況會越來越糟。(翻攝Twitter)

《BBC》《CNN》等外媒報導俄羅斯前空防司令霍達里諾克(Mikhail Khodarenok)16日晚間在國營電視台相當受歡迎的「60分鐘」(60 Minutes)裡,罕見的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提出警告,強調俄羅斯情勢可能會「越來越糟」,除了戰事失利之際,在國際上又被孤立;相對地,烏克蘭士兵士氣高昂又接收西方額外軍援,呼籲民眾別再喝「訊息鎮靜劑」。

僅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俄羅斯均稱是「特別軍事行動」,並在俄國境內打擊異議聲音以及大內宣,尤其是從俄羅斯官媒發出反對聲音更是相當罕見。

16日晚間俄羅斯-1頻道(Rossiya 1)節目「60分鐘」(60 Minutes)裡,退役上校霍達里諾克向一向為蒲亭強力辯護聞名的主持人斯卡比耶娃(Olga Skabeyeva)表示:「老實說,對我們來說,狀況將會愈來愈糟。」

霍達里諾克表示,隨著烏克蘭從西方獲得額外的軍事援助,並且「烏克蘭軍隊可以武裝100萬人」,俄羅斯的情況顯然會變得更糟。他在談到烏克蘭軍隊時直言:「他們(指烏軍) 保衛祖國的願望非常強烈,戰場上最終的勝利取決於士兵為之奮鬥的思想和不怕流血的高昂士氣。」

坦言烏軍保衛祖國意志非常強烈將是勝利關鍵

而在說到俄羅斯方面,霍達里諾克更表示,軍事和政治局勢都有很大問題,他強調:「我們(俄羅斯)完全處於政治孤立之中,全世界都在反對我們,即使我們不想承認這點,但對我們不利的狀況不能被認為是正常的,現在有42個國家組成聯盟,而我們的軍事政治和軍事技術資源有限。」霍達里諾克還向觀眾喊話表示:「不要再喝那些『訊息的鎮靜劑』」。

《BBC》形容,播映現場的其他來賓都沈默了,即使是力挺克里姆林宮的主持人斯卡比耶娃也一改過去激動強烈辯護的氣勢,轉而變得低調。

霍達里諾克更指出,俄羅斯不要向芬蘭方向發射導彈,因為這看起來很荒謬,俄羅斯已經被所有人孤立,即便我們不想承認這點。

報導指出,霍達里諾克早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始前便警告說,在烏克蘭發動戰爭將比許多人預期的要困難得多。因為周邊國家對俄羅斯的仇恨程度被低估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