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關注中國天主教徒的「複雜」生活

  • 時間:2022-05-22 21: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教宗關注中國天主教徒的「複雜」生活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路透社/達志影像)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22日)表示,他正「密切關注」在中國的天主教徒「通常很複雜」的生活,但是他並沒有直接提及本月稍早在香港被捕的90歲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

教宗今天對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的信眾說:「我認真且積極地關注信徒和牧師的複雜生活與事務,我每天都為他們祈禱。」

方濟各說,他藉此機會「再次向他們保證我的靈性親密(spiritual closeness)」。

香港警方5月11日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逮捕亞洲最資深的天主教神職人員之一、退休的樞機主教陳日君、以及其他香港泛民主派先前成立的「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包括香港歌手何韻詩在內。

梵蒂岡當時表示,對陳日君被捕感到憂心,並且「非常密切地關注事態的發展」。

陳日君之前曾多次批評梵蒂岡決定與北京當局就中國主教任命問題達成妥協;此外,批評人士也指責梵蒂岡淡化陳日君被捕一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