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梵蒂岡:教宗9月訪問印尼、巴紐、東帝汶和新加坡

  • 時間:2024-04-12 19: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梵蒂岡:教宗9月訪問印尼、巴紐、東帝汶和新加坡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AFP)

梵蒂岡今天(12日)宣布,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於9月訪問印尼、巴布亞紐幾內亞(PNG)、東帝汶和新加坡,這項長途旅程可能會考驗高齡87歲的教宗日益脆弱的健康狀況。

教宗方濟各將從9月2日到13日前往亞洲訪問,這趟旅行總里程長達3萬公里,是方濟各自2013年上任來以來最長的旅程。

梵蒂岡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教宗「將於9月3日至6日訪問雅加達,9月6日至9日訪問莫士比港(Port Moresby)和瓦尼莫(Vanimo),9月9日至11日訪問狄力(Dili),9月11日至13日訪問新加坡。」

教宗的這項訪問已經醞釀了好幾個月,但他近來屢傳出健康問題,引發了人們對於訪問是否會繼續進行的疑問。

方濟各原定於2020年9月訪問巴紐、東帝汶和印尼,但行程因COVID-19疫情大流行而取消。

擁有全球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印尼上個月已經宣布教宗方濟各將來訪,並稱這是給該國天主教徒的一份「特別禮物」。

印尼外交部今天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教宗的到訪「對所有宗教團體」都很重要。

「這次訪問還有望加強寬容、團結與世界和平的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