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方對話排除有疑慮供應商 王美花:台灣半導體沒問題

  • 時間:2022-05-25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四方對話排除有疑慮供應商 王美花:台灣半導體沒問題
美日印澳四方會談宣布將共建半導體供應鏈,並排除有疑慮的供應商。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台灣重視國安、營業秘密保護,台灣半導體沒有問題。(謝佳興 攝)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峰會確認將共建半導體供應鏈,排除「有疑慮的供應商」。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5日)指出,台灣半導體受國際重視,是全球重要供應鏈夥伴,且台灣很重視國安相關技術、營業秘密保護,即便台廠在他國生產,也沒有問題。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峰會24日在日本東京落幕,四方在會後的聯合聲明中,不但強烈反對改變現狀或升高地區緊張的任何威壓式、片面式的行動,也提到將共同建立半導體供應鏈,並針對關鍵技術及設施排除有疑慮的供應商。

對於台灣半導體業在此事的立場,經濟部長王美花25日參加電電公會2022儲能高峰會論壇時指出,從去年車用晶片荒,各國尋求台灣支援,後續也想跟台灣做更多國際合作,就可以看出台灣半導體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且台灣對於國安相關的關鍵技術也有加強保護,包括營業秘密保護法、國安法修正,加上台廠企業也非常重視,不會有疑慮。她說:『(原音)半導體我們都是台灣在製造,生產基地絕大多數都在台灣,即使我們有在其他國家的生產,那台灣的企業對他營業秘密的保護是做得非常好的,所以這個部分是沒有問題。』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也認為,此事對台灣半導體產業不會有影響。至於台灣未納入印太經濟架構首輪名單,李詩欽則說,尚無法評論,因為現在看起來「很多事情才剛開始」,不過,他強調,自己要有信心,並對產業發展、生活負最大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