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防長:接獲丹麥魚叉飛彈&美國自走砲

  • 時間:2022-05-28 19: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烏防長:接獲丹麥魚叉飛彈&美國自走砲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路透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今天(28日)表示,烏克蘭已經開始收到來自丹麥的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以及來自美國的自走砲,並說這些武器將增強烏克蘭部隊對抗俄羅斯的入侵。

列茲尼科夫在臉書上寫道,「我國的海防將不會只由魚叉飛彈增強」,魚叉岸對艦飛彈將與烏克蘭的海王星反艦飛彈(Neptune missiles)一起使用,共同捍衛烏克蘭的海岸,包括南部戰略港市敖德薩(Odesa)。

他說,這些魚叉飛彈將由受過訓練的烏克蘭軍隊使用。

俄羅斯在2月24日展開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之後,對烏克蘭港口實施了封鎖,傷害了重要的糧食出口。

俄羅斯也利用黑海艦隊發射飛彈攻擊烏克蘭,自此之後,烏克蘭開始收到西方的軍事援助。

列茲尼科夫表示,魚叉飛彈的供應是多國之間合作的結果,從丹麥運來魚叉飛彈這件事,「也有我們的英國朋友參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23日表示,丹麥將提供魚叉飛彈及發射器到烏克蘭。

列茲尼科夫表示,烏克蘭也收到一系列重型砲彈,包括改裝過的美製M109自走榴彈砲,這將讓烏克蘭軍方可以從更遠的距離攻擊目標。

在上個月,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表示,美國軍方已經開始訓練一小群烏克蘭軍隊使用榴彈砲;並說,這項訓練正在烏克蘭境外進行。

烏克蘭已經表示,希望確保美國製造的長程M270多管火箭系統(M270 MLRS)會送到,並將使用此種武器擊退在烏克蘭東部的俄軍。

俄羅斯軍方今天證實,他們已經攻下烏克蘭東部的戰略城鎮利曼(Lyman),並繼續往基輔控制的2座關鍵城市推進。

利曼是位於北頓内茨克(Sievierodonetsk)西部郊區的鐵路樞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