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宣布微解封、紓困加碼 2處車來速明起關閉

  • 時間:2022-06-08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宣布微解封、紓困加碼 2處車來速明起關閉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由於防疫急門診需求量下降,士北科及中正紀念堂2處車來速9日起停止運作。(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疫情較趨緩,北市府今天(8日)宣布校園及社會局、衛生局所屬場館將微解封;在紓困部分也再加碼,對象共9大類,包括生活陷困的市民、公有市場攤商、藝文單位或組織、創業青年、中小企業、托嬰機構與保母等,紓困總金額已達新台幣30億元。另外,士北科及中正紀念堂2處車來速也自明起停止服務。

台北市今天新增5,531例COVID-19本土病例,市長柯文哲在下午舉行的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北北基桃已過了洪峰,正處於高原期,由於防疫專責病房空床還有超過1,100床,量能相當足夠,因此,原本要求500床以上醫院需有30%移作防疫專責病床,現在可以降到20%、甚至15%,要節省量能,不要因此擠壓到其他正常醫療;另外,由於防疫急門診的量能已遠超過需求,士北科及中正紀念堂的車來速也將自明天停止運作。

副市長蔡炳坤也說明北市校園自13日起到月底、社會局及衛生局所屬場館自11日起微解封,包括校外教學可開放在台北市境內、不跨夜舉行,跨校體育競賽也開放,但不開放觀眾進場,不過,國高中參與學生需打滿3劑疫苗、小學生需打1劑或提供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校園場地維持國高中室外開放,國小暫緩。社會局及衛生局所屬相關場館可恢復課程、活動及餐飲服務,但兒少據點與小站及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活動據點不開放共餐。





在紓困方面,北市府曾在5月27日推出九大紓困措施,今天再宣布加碼,對象包括工作受到疫情影響而生活陷困的市民、托嬰機構、保母、身障學生交通車委外廠商、庇護工場、中小企業、創業青年、藝文單位或組織及公有零售市場攤商等九大類。副市長黃珊珊:『(原音)加上今天的部分,總金額近30億元。台北市政府財政局有一個網站,也就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紓困措施專區,掃這個QR Code就可以看到所有紓困方案。一般的民眾,剛剛講的這些對象如果你要線上申請補貼的話,也麻煩進台北市政府的市民服務大平台,COVID-19的紓困專區,也是一樣掃QR Code就可以在線上申請相關紓困。』

關於確診者遺體火化的爭議,柯文哲則表示,只要中央的規則清楚,北市府一定會配合辦理,或是交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總不能各訂規則卻相互衝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