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倫:未來數週內重新配置對中國關稅

  • 時間:2022-06-09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葉倫:未來數週內重新配置對中國關稅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 (AFP)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8日表示,美國正在考慮取消前總統川普時代對中國徵收的一些懲罰性關稅,以緩解飆升的通貨膨脹。

除非延長,否則美國對數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將於7月開始屆滿,現任總統拜登面臨越來越多的呼籲,要求取消所謂的「301條款」(Section 301)關稅,以幫助對抗40多年來美國最嚴重的通貨膨脹問題。

葉倫告訴國會,政府將「在未來幾周內」提供有關關稅計畫的更多資訊。

拜登繼承了前任川普從2018年開始對中國徵收的關稅,以打擊中國的貿易行為。拜登上任至今,對關稅改變的速度很慢。

葉倫表示,雖然北京「有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但這些措施「真的不是為了我們的戰略利益而設計的」。

葉倫在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作證時指出,「最終還是美國人付出較高代價,而非中國人,對美國消費者和企業造成了傷害」。

葉倫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如何「以更具戰略性的方式,重新配置懲罰性關稅」。她說,「在接下來的幾周內,我們希望我可以給你們一個確定的時程表,關於排除程序和關稅,這是正在積極考慮的事」。

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供應鏈阻塞,美國的食品和汽油價格飆升,促使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連續提高利率,以對抗通貨膨脹。

支持取消中國關稅的人認為,此舉將有助於透過降低進口價格,來緩解物價壓力。

川普連續幾輪的關稅,最終涵蓋了每年從中國進口的約3,500億美元產品,藉以報復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和強制技術轉讓。

第一輪關稅措施將於7月6日屆滿,除非有人要求繼續。

拜登在今年5月曾表示,他正在「討論」結束對中國的關稅,但這可能為支持勞工的白宮帶來政治風險。白宮不希望被貼上對中國軟弱的標籤。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員表示,他們正針對是否延長關稅,徵詢企業和公眾的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