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衛福部:疫情仍在高原期 雙北確診數下降30%

  • 時間:2022-06-09 13: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衛福部:疫情仍在高原期 雙北確診數下降30%
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9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雙北地區確診病例數約下降30%。(翻攝自行政院YouTube)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處在高原期,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今天(9日)在行政院表示,台北區(北北基宜)新增確診病例比前一週下降30%,而台北和新北兩地則大約下降30%。

衛福部9日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衛福部報告指出,6月2日至8日新增49萬9,718例,較前一週下降11%,台北區下降30%、北區下降20%、中區上升9%、南區及高屏上升4%,東區下降7%。

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台北區指的是台北、新北、基隆和宜蘭,北區則是桃園、新竹和苗栗。周志浩說,雙北地區確診病例數約下降30%。他說:『(原音)台北地區我們是做北北基宜一起的平均,如果是台北或新北,下降幅度大概30%。』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裁示,近來中南部病例增長幅度相對較高,長照機構持續出現病例,請衛福部妥為擴增熱區及兒童專責及加護病床收治量能,注意高風險族群給藥的及時性,加強醫療人力調度,以降低重症及死亡率。

蘇貞昌表示,台灣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已經超過9成、第二劑達到8成2,第三劑也將近6成7,若以符合間隔人數計算,第三劑接種率則已超過9成,已經超越美、英、法、日等許多國家的接種率。

在兒童疫苗方面,蘇貞昌表示,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下,藉由診所、校園以及中央開設的大型接種站多元管道同步施打下,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讓5歲至11歲兒童的接種率提高到66.4%,歐美國家約3、4成,他感謝國人同胞的積極配合,更要感謝犧牲端午連假支援疫苗接種的第一線醫護同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