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荷蘭將取消燃煤電廠上限 以減少對俄天然氣依賴

  • 時間:2022-06-20 22: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荷蘭將取消燃煤電廠上限 以減少對俄天然氣依賴
荷蘭能源部長傑騰(Rob Jetten)在有關荷蘭天然氣供應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荷蘭將跟隨德國,放寬對燃煤電廠的限制。(AFP)

荷蘭一名政府消息人士今天(20日)表示,荷蘭將跟隨德國,放寬對燃煤電廠的限制,在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降低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路透社報導,荷蘭能源部長傑騰(Rob Jetten)預計稍後在有關荷蘭天然氣供應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上述消息。

荷蘭將該國燃煤電廠的產量限制在占能源供應的35%,以限制污染排放,一些專家表示,隨著俄羅斯減少對歐洲天然氣供應,荷蘭應該會提高燃煤發電以節省天然氣。

德國經濟部19日宣布與上述類似的舉措,取消對燃煤發電產量的限制。

荷蘭之前計劃到2030年逐步淘汰剩餘的4座燃煤電廠,以遏制溫室氣體排放並實現巴黎氣候目標。

過去數十年來,荷蘭一直依賴來自格羅寧根(Groningen)天然氣田供應的廉價天然氣,用於發電、電力工業和數百萬家庭的供暖。但是因為開採引起的地震,使得格羅寧根的天然氣產量迅速減少,並預計在2023年完全停產。

烏克蘭戰爭迫使多個歐洲國家尋求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替代能源來源。荷蘭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多達國內使用量的15%,並且正在購買液化天然氣(LNG)及尋找其他能源供應,但是今年冬天仍有可能面臨能源儲存問題。

荷蘭「電訊報」(De Telegraaf)報導,傑騰在上週末的一次黨內會議上說:「我越來越擔心歐洲的所有儲氣設施是否都能裝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