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9架共機擾台 吳釗燮:絕不屈服霸凌

  • 時間:2022-06-22 09: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29架共機擾台 吳釗燮:絕不屈服霸凌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片/外交部提供) (圖:中央社)

中共解放軍昨天(21日)有多達29架軍機擾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2日)表示,此舉顯示威權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愈來愈嚴重,但台灣絕不會屈服或投降,絕不會因為中國霸凌就放棄台灣的主權與民主。

吳釗燮今天上午在外交部推特(Twitter)以署名JW發表個人推文,他轉引國防部推特昨晚公布的訊息指出,昨天多達29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吳釗燮認為,中共解放軍最新的大規模演習顯示,威權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愈來愈嚴重,但台灣絕不會向霸凌者屈服(cave in)或投降,台灣絕不會放棄主權與民主,「想都別想(Not a chance)!」。

昨天有多達29架次共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創今年第3多紀錄。美國國務院一位不具名的發言人表示,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在軍事、外交及經濟上脅迫台灣,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是美國持久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