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架美軍P-8A北向南航經台海 國軍全程掌握

  • 時間:2024-04-17 14: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1架美軍P-8A北向南航經台海  國軍全程掌握
美軍P-8A「海神式」反潛機。 (圖:美國海軍)

國防部今天(17日)下午表示,1架美軍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巡邏機上午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另外,統計自16日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國軍偵獲共機10架次(其中逾越台海中線及進入西南空域4架次)、共艦7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天表示,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今天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在聲明中說:「美國根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行動,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權利與自由。這架飛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所做的承諾。」    

中國對此沒有立即做出回應。

美國海軍的P-8A海神式上次飛越台灣海峽是在去年12月,中國軍方當時表示已派出戰鬥機對飛機進行監視和警告。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一架巡邏機今天飛越台灣海峽,時值中國與美國國防部長進行視訊通話後的幾個小時,這是兩國防長近18個月以來首次對話,北京方面就台灣議題的極端敏感性向美國提出警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