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國際女醫大會 總統:疾病不分國界 政治不該阻礙全球防治

  • 時間:2022-06-24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出席國際女醫大會 總統:疾病不分國界 政治不該阻礙全球防治
蔡英文總統24日出席「第32屆國際女醫師協會世界代表大會開幕式」,並發表致詞。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上午出席「第32屆國際女醫師協會世界代表大會」開幕式時表示,疾病不分國界,政治不該阻礙全球防治工作,雖然今年台灣仍未受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但仍將持續積極為全球健康及國際防疫做出貢獻。台灣也樂於分享婦女賦權經驗,期盼為女性醫護人員打造更友善的環境。

蔡英文總統出席「第32屆國際女醫師協會世界代表大會」開幕式,她以英文致詞表示,國際女醫師協會於1919年成立,會員來自90個國家,並與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密切合作,也是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的諮詢單位,很榮幸今年首度在台灣主辦世界大會,相信將有助於推動國際合作,並凸顯台灣女醫師對世界的貢獻。

總統也表示,今年4月底,台灣更新了防疫措施,以因應COVID-19疫情的新階段,儘管挑戰依然存在,但相信在台灣人民團結齊心下,可以讓生活儘速恢復正常。她也強調,疾病不分國界,正因如此,政治不該阻礙全球防治工作,雖然今年台灣仍未受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但仍將持續積極為全球健康及國際防疫做出貢獻。

總統並指出,台灣也非常樂於分享在婦女賦權方面的經驗。她認為,由於社會和教育的大幅改革,台灣在幫助女性從事想要的職業且不受傳統性別角色的束縛已獲得長足進展,但在縮小性別差距方面仍有許多努力空間,包括在醫學界,因此她樂見國際女醫師協會聚焦在為年輕女性醫師提供支援,並設法讓女性醫護人員在工作與家庭間找到平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