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外交部:持續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

  • 時間:2022-07-29 09: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外交部:持續深化台美安全夥伴關係
外交部29日表示,感謝美國總統拜登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重視及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我國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國與中國領導人通話一事,外交部今天(29日)上午回應指出,美方在雙方通話結束後,已於第一時間向我方簡報,外交部感謝拜登對於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重視及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我國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的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美國拜登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通話,外交部表示,拜登向習近平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並強調美國強烈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行為的立場。

外交部指出,我國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的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台海安全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美方在雙方通話結束之後,已經在第一時間向我方簡報;外交部感謝拜登政府從上任以來,多次強調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以及拜登總統對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現狀的重視,以及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

根據美國白宮官網公布的資訊,除台灣部分美國強調政策沒有改變外,美中元首還討論了雙邊關係、區域及全球事務,並指示各自團隊要持續處理本次會談內容,特別是關於氣候變遷與健康安全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