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烏克蘭醫護設施遭砲擊 衛生危機惡化

  • 時間:2022-08-04 19: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世衛:烏克蘭醫護設施遭砲擊 衛生危機惡化
世衛組織追蹤,烏克蘭衛生設施已經遭到434次攻擊,全球各地的衛生設施,總共遭到615起這類的攻擊。(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烏克蘭緊急情況協調員帕波維茨(Heather Papowitz)3日表示,在與俄羅斯的衝突持續之下,烏克蘭正面臨日益惡化的衛生緊急情況,加上衛生工作人員筋疲力竭、轟炸日益增加,以及冬季的逼近,加深了世衛組織的關切。

根據世衛組織的追蹤,烏克蘭衛生設施已經遭到434次攻擊,而在全球各地的衛生設施,則總共遭到615起這類的攻擊。

帕波維茨表示,在許多地區的衛生醫護團隊,已經習慣在窗外有砲擊的情況下工作。

帕波維茨表示,「從某方面說,這是一種被新聞忽視的狀況,但其實是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俄羅斯否認鎖定平民攻擊,但許多烏克蘭城鎮都已被摧毀,成千上萬人死亡,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友都指控俄羅斯部隊犯下戰爭罪行。

在上星期到訪烏克蘭的帕波維茨表示,世衛組織最關切的是,由於戰鬥或受到俄羅斯佔領,使得他們的團隊無法進入的地區,其中包括東部的頓巴斯區(Donbas)和南部的刻松區(Kherson)。

帕波維茨表示,「要進入這些地區是最大的問題,讓我們晚上睡不著覺。」他指出,要將藥品送到這些地區給有慢性疾病的人,或是去治療有身心創傷的人,都是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