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 討論加薩情勢

  • 時間:2022-08-09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 討論加薩情勢
聯合國安理會。 (UN Photo/Eskinder Debebe)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8日舉行一場緊急會議,討論加薩(Gaza)情勢,其中數個成員國對情勢表達關切,儘管伊斯蘭聖戰組織( Islamic Jihad)武裝分子與以色列在經過3天的致命衝突後,達成了脆弱的停火協議。

聯合國中東特使文內斯蘭(Tor Wennesland)在會議開場的一段影片中,警告恢復敵對將產生「災難性」的後果。

文內斯蘭警告:「這項停火協議很脆弱。」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強調,安理會對「這起事件的轉折深表關切,這可能導致恢復全面軍事對抗,並使得加薩地區嚴峻的人道處境進一步惡化。」

根據以色列軍方,自5日以來,以色列對加薩的伊斯蘭聖戰組織據點發動猛烈的空襲和砲擊,武裝份子則發射上千枚火箭彈報復。

這場衝突是自去年的11天戰爭以來,加薩地區最嚴重的戰事。

一項由埃及居中協調的停火協議在6日達成,結束了這場衝突。根據加薩衛生部,這場戰事導致加薩地區44人死亡,其中包含15名孩童,並有360人受傷。

雙方都保留在停火協議一旦被破壞時,將做出回應的權利。

文內斯蘭說,聯合國正對這場衝突進行評估,並提到巴勒斯坦武裝團體發射的約1,100枚火箭,「約有20%」落在加薩走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