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連勝文聲援夏立言「忍辱負重」 蘇貞昌:笑掉大牙

  • 時間:2022-08-16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連勝文聲援夏立言「忍辱負重」 蘇貞昌:笑掉大牙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引發抨擊,國民黨黨副主席連勝文發文聲援,稱夏立言此行忍辱負重,為台灣發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6日)表示,在外敵威逼的此時此刻,政黨組團到敵人陣營通敵,還敢說忍辱負重,簡直笑掉人家大牙。蘇貞昌表示,國民黨應該覺醒,不要還是跟中國唱和、唱衰自己。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引發黨內外批評,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在臉書發文聲援夏立言。連勝文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共產黨、民進黨、裴洛西是贏家,輸家是無辜的台灣人。連勝文表示,夏立言在兩岸最危險時刻,忍辱負重到中國與對岸溝通,為台商、台灣百姓發聲,「這絕對是對的事」,他百分百支持。

對於連勝文的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視察嘉義縣民和國小營養午餐受訪時表示,在外敵威逼的此時此刻,有政黨組團到敵人陣營通敵,還說忍辱負重,真是笑掉人家大牙。蘇貞昌表示,國民黨應該覺醒,不要還是跟中國唱和。蘇貞昌說:『(原音)大家團結守護國家主權,卻有政黨組團到敵人陣營去通敵,還講什麼「辱」、還講什麼「重」,真是令人笑掉大牙。連國民黨自己提名的候選人都說這是投降、這是不當,國民黨應該覺醒了,不要還是跟中國唱和。』

紐約時報報導,8月底還會有一團美國訪賓來台灣訪問;蘇貞昌表示,感謝國際友人持續為台灣發聲,希望大家一起維護區域和平。蘇貞昌也表示,台灣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獲得世界越來越多的肯定,台灣也會團結一致守護國土、守護國家主權;唯有站在自由民主的陣營,才不會被外敵侵略、併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