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營救海外受困國人 外交部:政府民間一起合作

  • 時間:2022-08-18 12: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營救海外受困國人 外交部:政府民間一起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國人遭詐騙受困海外案件,外交部今天(18日)表示,政府「非常關心國人的安危,沒有什麼比營救國人更重要的工作目標」,因此除要再次感謝立委與熱心人士的協助外,也將持續與各界一起合作,共同杜絕防範國際詐騙與人口販運問題。

外交部表示,面對與日俱增的國人被騙受困案件,政府各相關部會的首要任務就是全力營救國人,外交部除持續加強與警政署及移民署的協調合作外,並將視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設立的「柬埔寨緊急救援專案小組」實際救援需要,隨時調整人力,以提升兼轄駐館的急難救助能量,並進一步強化與柬埔寨警政、司法等相關單位的聯繫。

外交部指出,政府高度重視國人在海外遭詐騙案件,也要特別感謝民意代表、熱心國人主動協助並提供建言,政府將強化與民間在這方面的合作,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對於各界、委員給我們的建議,我們都聽到了,也在研議當中,對於網紅,不論是「好棒Bump」先生,還有其他透過社群媒體幫我們積極宣達的熱心人士、民間組織,我們都一併表達感謝之意,讓我們再繼續合作,能杜絕這個重要、嚴重的人口販運問題。』

歐江安表示,現在要宣戰的是犯罪組織,要共同打擊的是詐騙集團,所以現在是團結一致的時候,讓政府與民間一起合作,一起降低國人受騙機率、營救受困國人、杜絕防範國際詐騙與人口販運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