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旅展開幕 總統: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

  • 時間:2022-08-19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北旅展開幕 總統: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
台北市旅行公會舉辦的「TTE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19日上午開展,蔡英文總統親臨開幕典禮致詞。(吳琍君 攝)

由台北市旅行公會舉辦的「TTE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今天(19日)上午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展,蔡英文總統親臨開幕典禮致詞,面對公會理事長呼籲政府取消「禁團令」、縮短邊境檢疫措施到「0+7」、同時鬆綁「觀光簽證」,總統則是回應表示,將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相信觀光產業的黎明曙光很快就會來到。

「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19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主辦單位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表示,邁入第16年的台北旅展集結了150家國內外品牌廠商、將近400個攤位,預估可吸引50萬人關注、18萬人次逛展。

不過,面對蔡英文總統親臨開幕典禮,駱炫宏也指出,隨著各國逐漸開放邊境,國人出遊人次也已超過2019年的8成,加上5成以上的消費者都紛紛探詢海外遊程,航空公司也在睽違3年後重新參加台北旅展,呼籲政府能取消「禁團令」、縮短邊境檢疫措施到「0+7」、同時鬆綁「觀光簽證」。

對此,總統則是在致詞時回應表示,政府始終和觀光產業站在一起,行政院和交通部在下半年啟動的各項振興措施及國旅補助,就是為了讓業者預先熱身,迎接後疫情時代的旅遊商機,因此她已請行政團隊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相信觀光產業的黎明曙光很快就會來到。總統說:『(原音)隨著生活回到常軌,今年以來,入出境的旅客人數每月已經在逐步地成長。那麼現在正是時候,為重新爭取國際旅客來台灣做好準備,在兼顧經濟和防疫之下,我已經請行政院仔細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同時做好相關的配套措施,適時地來開放我們觀光客的入境。我相信,觀光產業的黎明曙光很快就會來到。』

此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是在開幕典禮上強調,台北是全球最佳旅遊城市首選之一,不僅擁有便捷的交通、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良好的治安以及充滿創造力的環境,未來也將朝向低碳旅遊的新模式,以追求國家2050淨零碳排目標,隨著台灣進入疫後新常態,台北市政府也已擬定迎向世界的策略,包括下周即將舉辦「城市博覽會」,明年2月也將舉辦「台灣燈會在台北」,希望和大家一起迎接全世界的國際觀光客到台北來旅遊。


蔡英文總統(中左)與出席「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的眾嘉賓合影。(吳琍君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