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佔領烏克蘭省分 俄前市長獲任命首長

  • 時間:2022-08-19 21: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佔領烏克蘭省分 俄前市長獲任命首長
烏克蘭東北部的哈爾科夫(Kharkiv)省部分地區已被俄國軍隊佔領,俄國當局更進一步任命地方首長。(UNIAN提供)

路透社引述俄羅斯塔斯社(TASS)今天(19日)的報導,指俄國一名前市長已獲任命為烏克蘭東北部、由俄國占領的哈爾科夫(Kharkiv)省首長,這是俄國對其占領下的烏克蘭土地,最新一起任命地方首長行動。不過,基輔指控莫斯科的地方首長任命,是企圖併吞烏克蘭領土的一部份行為。

獲任命為哈爾科省首長的是阿列克謝延科(Andrei Alekseyenko),他剛於18日辭去俄國第16大城市克拉斯諾達(Krasnodar)市長的職務。

塔斯社今天引述俄國在哈爾科夫省新任命地方政府的一項法令,指阿列克謝延科將在哈爾科夫省領導一個由俄國指派的新部長委員會。

哈爾科夫省部分地區已被俄國軍隊佔領,該省的省會是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哈爾科夫位於烏東分離份子控制下的盧甘斯克(Luhansk)與頓內茨(Donetsk)地區以北。

在此之前,俄國官員曾經表示,俄軍佔領下的烏克蘭地區永遠不會回到基輔的控制之下,並且可能會在今年秋天,舉行這些佔領下的烏克蘭土地加入俄國的公投。烏克蘭則是指這些都是「偽公投」,並誓言要加以阻止。

俄國軍隊目前佔領不到一半的哈爾科夫省土地。在烏克蘭部隊的激烈抵抗下,俄國軍隊於5月放棄對哈爾科夫市的進攻,但是仍繼續從郊區陣地對該市進行轟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