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州推動淨零排放 2035年禁化石燃料車

  • 時間:2022-08-25 08: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州推動淨零排放 2035年禁化石燃料車
加州推動淨零排放,2035年禁化石燃料車。圖為舊金山金門大橋上的車流。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法新社報導,根據一項預料將在本週獲得通過的計畫,加州計劃在2035年禁止化石燃料汽車,使得在加州銷售的所有新車都必須是零排放。

這項本週將在加州空氣資源局(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CARB)進行辯論的提案,將正式確定州長紐松(Gavin Newsom)設下的目標,並可能激勵其他州朝著相同的方向前進。

這項計畫也包括要求加州2026年汽車銷售的三分之一以上必須是零排放、到了2030年則需超過三分之二的遞增步驟。

加州空氣資源局成員斯柏林(Daniel Sperling)最近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他有「99.9%」的信心這項計畫會過關。「這是CARB過去30年來做過最重要的事。這不只對加州很重要,對美國和這個世界也至關重要」。

加州超過4千萬的消費者使它成為美國最大的市場。因此,加州實施的法規會影響全國製造商的生產計畫,因為他們承擔不起失去加州市場的損失。這意味著,加州實際上可以製定國家標準。

在這之前,美國總統拜登上週才剛簽署的一項氣候法案,為潔淨能源計畫保留了數億美元的激勵措施。

拜登和他所屬的民主黨,正急於彌補他們認為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對氣候政策所失去的立場。

川普除了退出了旨在減少碳排放量的巴黎氣候協定(Paris Climate Accord),也扭轉了在對抗造成全球暖化的化石燃料排放方面,許多環保主義者認為原已薄弱的進展。

世界各地的司法管轄區─特別是歐洲,近年來都把焦點放在汙染嚴重的汽車產業。挪威的目標是在2025年實現所有新車的排氣管排放量歸零。英國、新加坡和以色列是把目標鎖定在2030年,至於歐盟則希望在2035年停止銷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