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衣索比亞北部衝突再起 聯合國譴責空襲幼兒園

  • 時間:2022-08-27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衣索比亞北部衝突再起 聯合國譴責空襲幼兒園
衣索比亞北部泰格瑞地區26日的一場空襲擊中一所幼兒園,造成至少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兒童。(圖取自推特)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27日)譴責,衣索比亞北部泰格瑞地區(Tigray)26日的一場空襲「擊中一所幼兒園」,造成至少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兒童。

這起空襲發生在泰格瑞省首府馬凱勒(Mekele),在這幾天前,衣國政府軍和叛軍在泰格瑞地區南部邊境爆發戰鬥,結束了為期5個月的休戰。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主任羅素(Catherine Russell)在推特上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強烈譴責這起空襲……擊中一所幼兒園,造成數名兒童死亡,數人受傷。」

控制泰格瑞地區的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PLF)表示,這場政府軍的空襲摧毀了一座幼兒園並打中一個平民住宅區域,衣索比亞政府則否認這項說法。

衣索比亞政府表示,它只針對軍事設施,並指責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造成平民死亡。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主任羅素說,衣索比亞北部長達21個月的戰爭「讓孩子們付出了最慘重的代價」。

她並說,「近2年來,該地區的兒童和他們的家人一直忍受著這場衝突的痛苦。它必須結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