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儘管美國關切 印度仍派兵參加俄國軍演

  • 時間:2022-09-01 21: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儘管美國關切 印度仍派兵參加俄國軍演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8月30日表示:「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無端、殘忍的戰爭時,美國關切任何國家與俄羅斯進行演習。」。 (AFP)

印度國防部今天(1日)表示,印度軍隊派出的士兵已抵達俄羅斯,將參加為期一週的軍事演習,在此之前幾天,美國對於跟俄國一起進行演習的任何國家,表達關切。

印度政府表示,該國部隊經常與其他一些國家,一起參加在俄羅斯舉行的多邊演習。俄國是印度最大的軍事武器供應國。

印度國防部發布聲明表示,一支印度陸軍特遣隊「抵達演習地點,在接下來的7天內將進行聯合演習,包括聯合實地訓練演習、戰鬥討論,以及火力演習等」。

莫斯科在7月下旬宣布,將在該國東部舉行「東方-2022」(Vostok-2022)演習,各國參加演習的人員已抵達俄國遠東地區的謝爾蓋耶夫斯基(Sergeyevsky),演習活動正式從今天開始進行,將持續到7日。在此之際,莫斯科已在烏克蘭發動長達6個月的戰爭,並且人員和設備損失慘重。除了印度,中國、白俄羅斯、蒙古和塔吉克都派兵參加聯合軍演。

美國近年來深化與印度的軍事夥伴關係,同時美國和印度也都是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成員國,其他2個成員國為日本和澳洲。對於印度軍隊在俄羅斯參加軍演,華府已表達關切。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8月30日表示:「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無端、殘忍的戰爭時,美國關切任何國家與俄羅斯進行演習。」

尚皮耶接著說:「但是,當然每個參與國都會自行做出判斷。」

先前在2018年舉行的東方軍演規模龐大,據報導有將近30萬人參與其中,其中包括首次來自中國的軍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