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個月內二度訪俄 緬甸軍政府力圖鞏固盟邦

  • 時間:2022-09-05 14: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2個月內二度訪俄 緬甸軍政府力圖鞏固盟邦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左2)5日抵達俄羅斯訪問。 (圖:緬甸政府發布)

路透社今天(5日)報導,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正在俄羅斯訪問,這是不到2個月以來,他第二度訪問俄國。在面臨到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下,緬甸軍政府正試圖強化其為數不多的外交聯盟。

自緬甸軍方去年2月發動政變,推翻諾貝爾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民選政府以來,敏昂萊被禁止代表緬甸參與大多數的國際會議。

去年6月,他首次以領導人身份訪問莫斯科,雙方承諾加強軍事合作。他並在今年7月間造訪俄羅斯,莫斯科稱該次訪問為私人性質。

俄羅斯是緬甸政變後最早對軍政府展現支持的國家之一,當時緬甸軍方因為對反對人士使用致命武力而受到國際譴責。莫斯科也是緬甸軍事硬體的主要來源。

緬甸官方媒體稱,敏昂萊將出席一項經濟峰會,訪問著名地點、大學和工廠,他的部長和高級軍事官員將與俄國官員會面,並「鞏固友好合作」。

俄羅斯一直在向緬甸提供COVID-19(2019年新型冠狀疾病)疫苗,而緬甸則正計劃進口俄羅斯的汽油和燃料油,以緩解供應擔憂,值此之際,俄羅斯在因入侵烏克蘭而受到西方的制裁下,也正在尋找新的業務來源。

緬甸軍政府已經受到一系列以將領和軍方經營的廣泛企業網絡為目標的制裁。

聯合國和活動人士指責緬甸軍方犯下暴行和危害人類罪,並敦促國際社會切斷對它的武器出售。在政變後,俄羅斯被指為緬甸軍方提供無人機、戰機和防空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