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大反攻後 克宮:俄將達成特殊軍事目標

  • 時間:2022-09-12 18: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烏克蘭大反攻後 克宮:俄將達成特殊軍事目標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沒有就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可能的非軍事化進行過任何討論。(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今天(12日)表示,俄羅斯將在烏克蘭達成「特殊軍事行動」目標。這是烏克蘭部隊周末在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的重大反攻後,克里姆林宮首次做出回應。

在一項與記者的電話會議中,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說,並沒有就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可能的非軍事化進行過任何討論。這是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IAEA)先前視察該核電廠時,提出的許多重要建議之一。

培斯科夫拒絕回應有關可能動員支持軍事行動的問題。

另外,俄國國營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俄羅斯部隊已對哈爾科夫地區的烏克蘭部隊進行空襲。

俄羅斯國防部11日公布了一份地圖,顯示俄羅斯部隊已經放棄幾乎哈爾科夫所有地區。在這之前,烏克蘭上星期發動閃電反攻,迫使俄羅斯放棄哈爾科夫的多處重要據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