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向女王致敬 澳洲總理首任不舉行共和公投

  • 時間:2022-09-12 21:46
  • 新聞引據:採訪、Sky news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向女王致敬 澳洲總理首任不舉行共和公投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12日表示,由於對英國女王深摯的敬意,他不會在第一個總理任期內舉行改制為共和的公投。(圖:艾班尼斯臉書)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12日)表示,由於對英國女王深摯的敬意,他不會在第一個總理任期內舉行改制為共和的公投。

艾班尼斯表示,這段期間是「對伊莉莎白女王致敬」並展現「深摯的敬意和讚賞」,而非追求「有關我們憲法問題」的時候。

艾班尼斯在英國女王去世之後的首度國際專訪中向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表示,在他的第一個總理任期內,他不會舉行澳洲是否應該成為一個共和國的公投。

艾班尼斯表示,現在是對女王為澳洲、大英國協以及全世界的服務,展現感激之情的時候。

英國女王在8日去世之後,重新點燃澳洲與英國君臣關係的辯論,而艾班尼斯先前曾表示,澳洲需要一位澳洲人的國家元首。

不過,艾班尼斯今天表示,目前這個時期是對伊莉莎白二世致敬,並展現深摯敬意和讚賞的時候。

艾班尼斯向女王致敬,並說女王一直和澳洲站在一起,不論澳洲情況好壞。

在英國女王去世,並宣布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為新王之後,澳洲和紐西蘭都在11日於兩國首都舉行的儀式中,宣佈查爾斯三世為國家元首。

英國君主是澳洲和紐西蘭等大英國協國家的共同元首,儘管這主要是儀式性的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