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啟程前往哈薩克 傳遞和平訊息

  • 時間:2022-09-13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教宗啟程前往哈薩克 傳遞和平訊息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近來因膝蓋疼痛問題必須使用輪椅代步。(路透社/達志影像)

曾被醫生警告近期內都不能前往烏克蘭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在13日帶著和平訊息,前往中亞的哈薩克進行3天訪問。教宗將在哈薩克首都努爾蘇丹(Nur-Sultan)參加世界宗教領袖會議。

方濟各因膝蓋疼痛問題而必須使用輪椅代步。他承認,自己必須放慢腳步或甚至考慮退休。

今年85歲的方濟各11日表示,自2013年當選以來的第38次出國旅行,將是「一個機會…如兄弟般進行對話,以對和平的共同渴望為動力,一個我們渴望的世界和平」。

俄羅斯東正教牧首基里爾(Patriarch Kirill)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親密盟友,預期將不會出席9月14日至15日舉行的世界宗教領袖會議,這使得方濟各就烏克蘭戰爭與基里爾進行對話的希望破滅。

教宗呼籲和平並譴責「殘酷而毫無意義的戰爭」,但基里爾卻為蒲亭的「軍事行動」以及與俄羅斯「外部和內部敵人」的鬥爭,進行辯護。

來自50個國家的大約100位代表,將參加在哈薩克舉行的三年一度宗教活動。哈薩克位於俄羅斯南部,在1991年蘇聯解體時獲得獨立。

教廷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在12日表示,「對話、在不同宗教和文化世界之間尋求和平,是這次旅行的核心」。

教宗預料在13日下午6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2時)抵達努爾蘇丹,將前往總統府,向哈薩克當局和外交使團發表首次演講。在此之前,他將會見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

69歲的托卡葉夫是俄羅斯的盟友,但自莫斯科於2月底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以來,兩國之間存在緊張關係。

托卡葉夫拒絕支持烏克蘭戰爭,而哈薩克北部一個大型俄羅斯社區的存在,也引發了人們對俄羅斯在該地區恢復帝國野心的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