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獎勵投資晶片產業 印度100億美元計劃將加碼

  • 時間:2022-09-14 07: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獎勵投資晶片產業 印度100億美元計劃將加碼
獎勵投資晶片產業,印度100億美元計劃將加碼。示意圖。(Wunderstock圖庫)

為了成為全球晶片供應鏈的重要角色,印度政府決定原先用來獎勵投資半導體製造業的100億美元計劃將予以擴大。

路透社報導,目前世界大部分晶片生產僅限於台灣等少數幾個國家,後來才進入這一領域的印度,尋求順暢取得晶片的途徑,正積極吸引企業投入晶片產業,「以迎接電子製造的新時代」。

印度跨國集團Vedanta和台灣鴻海集團13日與印度古茶拉底省(Gujarat)簽署協議,將推動一項價值195億美元的半導體計劃。

此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Next Orbit Ventures與以色列Tower Semiconductor合資成立的國際財團ISMC和總部位在新加坡的IGSS Ventures先後宣布要在印度南部的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和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設立晶片廠。Vedanta是第3家宣布在印度設廠的公司。

Vedanta和鴻海計劃在古茶拉底省最大城市阿默達巴德(Ahmedabad)附近建立晶片和顯示器製造廠。路透社12日率先披露這一合資企業獲得古茶拉底省提供的補貼,包括資本支出和電力。

古茶拉底省首席部長巴特爾(Bhupendra Patel)表示,這項合資計劃將創造逾10萬個工作機會,該省準備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古茶拉底省與印度最富裕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經過激烈競爭,贏得這項投資計劃。

古茶拉底省是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家鄉。

在這項計劃中,鴻海將擔任技術合作夥伴,而經營領域從石油到金屬的Vedanta集團將為計劃提供資金,該集團希望將多元化經營觸角伸入晶片製造領域。

Vedanta董事長阿加渥(Anil Agarwal)在與古茶拉底省官員簽署協議的活動上表示,Vedanta與鴻海合作,目標是在兩年內開始生產顯示器和晶片,他在活動結束時於推特上發文稱:「印度離擁有自己的矽谷現在又邁前了一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